三国杀国战规则介绍 国战玩法攻略解读

作者:网络 来源:wf 发布时间:2013-05-06 13:30

内容摘要:三国杀国战已经展露在我们面前了,那么关于三国杀国战玩法,究竟应该怎么玩三国杀国战呢?让我们一起来看下游戏规则吧! 游戏目标 玩家的游戏目标与势力有关:消灭所有与自己不同...

  三国杀国战规则介绍,国战玩法攻略解读。三国杀国战相信大家已经体验过了,但是对于一些新手玩家大概还不太了解三国杀国战的规则,因为在三国杀ol中国战需要等级达到40级以上才可以参与,下面就给新手玩家介绍一下三国杀国战官方规则。

  本文主要讲解三国杀国战怎么玩?三国杀国战好玩吗?三国杀国战规则?三国杀国战攻略? 

三国杀

  三国杀国战目标:

  玩家的游戏目标与势力有关:消灭所有与自己不同势力的角色。

  特殊的:野心家需要消灭所有其他角色。

  准备开始

  三国杀国战选将

  发给每位玩家7张武将牌(9-12人游戏时,发给每人五张),选出两张势力相同的武将牌并背面朝上放置,称为“暗置”(参考段落“明置和暗置”)。靠近体力牌的武将视为主将,另一个视为副将。

  即每名玩家扮演的角色在游戏中由两张武将牌组成。

  ■分发体力牌

  每位玩家拿取一张体力牌,翻到对应体力上限的一面,放置在武将牌旁边。体力上限为两张武将牌上的完整阴阳鱼的数量之和。两个单独的阴阳鱼可以组成一个完整的阴阳鱼。

  注:当一名角色的两张武将牌第一次均明置时,若其武将牌上有单独的阴阳鱼没有组成1点体力,则他可以立即摸一张牌。

  扣减体力时,用主将挡住扣减的体力,露出当前体力值。

  (两张武将牌和一张体力牌的摆放图,一张两张明置,表现体力相加的表示,一张暗置的摆放方法)

  例:一名角色由一张的武将牌和一张的武将牌组成,则该角色的体力上限为3。游戏中第一次两张武将牌均明置时,可立即摸一张牌。

  ■分发起始手牌

  将游戏牌洗混,随机分给每位玩家四张,作为起始手牌。

  将其余的牌放在桌子中央,作为牌堆,游戏正式开始。

  进行游戏

  随机选择一名玩家作为起始玩家。由该玩家开始,按逆时针方向以回合的方式进行。

  注:某角色的回合开始阶段开始时,其暗置的武将牌可于此阶段明置

  【暗将规则

  处于暗置状态的武将牌没有任何武将技能、性别以及势力。当暗置的武将牌发动技能时,将武将牌明置,然后发动相应的技能。

  暗置的武将牌只有两个时机可以将武将牌明置:1.回合开始阶段开始时;2.发动武将牌的技能时。

  例:郭嘉、司马懿等,受到伤害后发动技能时明置武将牌;

  马超、黄忠等,使用【杀】指定一名角色为目标后,发动技能并明置武将牌;

  孙权、甘宁等,在出牌阶段发动技能时明置武将牌;

  没有明置武将牌的角色没有性别,任何与性别有关的技能和武器效果均不能对其发动。

  有一张武将牌明置时,角色性别与明置的武将牌相同。当一名角色的两张武将牌均亮明后,性别与主将的武将牌相同。

  没有明置武将牌的角色没有势力,明置一张武将牌后确定势力:与武将牌左上角所示的势力相同,或成为野心家。野心家用“野心家牌”表示。

  【野心家规则

  当一名角色明置武将牌确定势力时,该势力的角色超过了总游戏人数的一半,则他视为野心家,拿取一张野心家牌表示。若之后仍然有该势力的角色明置武将牌,均视为野心家。野心家为单独的一种势力,与其他角色的势力均不同。他(们)需要杀死所有其他角色,成为唯一的生还者。注意,野心家与野心家之间也是不同势力。

  例如

  6人、7人游戏时,当出现第四名同势力角色时,该角色及之后明置的该势力角色均成为野心家。

  8人、9人游戏时,当出现第五名同势力角色时,该角色及之后明置的该势力角色均成为野心家。

  角色死亡

  当一名角色的体力降到0时,即进入濒死状态,除非有角色在此时用【桃】来挽救该角色,否则该角色死亡。死亡的角色明置其武将牌,弃置该角色所有牌及判定区里的牌,然后执行奖惩。

  奖惩方式

  已经确定势力的角色杀死相同势力的角色须弃置所有手牌和装备区的牌;

  已经确定势力的角色杀死不同势力的角色,从牌堆摸取等同于该势力人数张牌。(包括刚刚杀死的角色)

  例如:“蜀”势力角色杀死了一名“魏”势力角色,此时还有其他两名“魏”势力角色存活,则该“蜀”势力角色摸三张牌。

  注:若杀死的角色没有明置武将牌(即没确定势力),则须明置验明势力。没有势力的角色(即武将牌没有明置的角色)杀死其他角色没有奖惩。

  游戏结束

  当全场所有角色均确定势力后,才可以进行胜利条件的判断:

  当全场只剩下一种势力存活时,该势力的角色获胜(没有确定势力的角色无法取得游戏胜利,即使与存活的其他角色为同一势力)。

  珠联璧合

  珠联璧合表示了武将之间的联系。武将牌下方的其他武将姓名表示了可以和此武将牌形成珠联璧合的其他武将。若你选择的两张武将牌形成珠联璧合,则在第一次两张武将牌均明置时,可以立即选择摸两张牌或回复1点体力。若触发珠联璧合时正在进行其他事件的结算,则先进行“珠联璧合”的选择,再继续结算该事件。

  新概念解释

  1、明置与暗置

  将武将牌翻面的动作。明置是将一张武将牌从背面向上翻转为正面向上,暗置为将正面向上翻转为背面向上。正面向上的武将牌处于“明置状态”,背面向上的武将牌处于“暗置状态”。

  通常情况下,角色明置武将牌的时机为发动技能时或回合开始阶段开始时,详见“暗将规则”

  2、势力

  角色所属势力,势力相同的角色胜利目标相同。角色所属势力在武将牌左上角表示,即“魏”“蜀”“吴”“群”。挑选武将时,玩家所选择的两张武将牌必须为同一势力。

  特殊的,野心家自己为一种势力,与任何其他角色势力均不同。

  “与你同势力的角色”指包括你在内,除野心家之外的,势力名称相同的角色。

  “与你不同势力的角色”指包括野心家在内,势力名称与你不同的角色。

  注:只有明置至少一张武将牌的角色才能确定势力。在游戏中如无特殊说明,未确定势力的角色不能判断与另一名角色是否势力相同。

  3、【平置】:两张武将牌平行摆放的状态,与“叠置”对应。

  4、【叠置】:将两张武将牌重叠放置,副将在上方,主将在下方,用来表示跳过回合的状态。处于叠置状态的角色回合开始前,将武将牌恢复为平置状态,然后跳过整个回合。已经处于叠置状态的角色若再次被叠置,则将武将牌恢复为平置状态。(注:连环状态不会解除)

  5、【取消】:将一张牌对一名角色的目标取消,该角色不再成为此牌的目标。若此牌的目标被取消后仍有其他目标,则继续结算其他目标;若仅有的目标被取消,则将此牌置入弃牌堆。

  附:韩旭大神答吧友问

  1、珠联璧合系统必须带名字的做主将?

  不用

  2、叠置时再叠置是恢复正常么?(从庞统的牌面看似乎叫平置?)

  是的

  3、双卖血技能都能发动么?发动顺序如何确定?

  都能发,顺序自己决定

  4、一张牌的效果被取消后,此牌如何处理?是弃置还是返回出牌人手中?

  仅有的目标被取消,就扔掉,取消目标之一则继续结算其他目标

  5、若使用杀被诸葛亮空城取消,此回合还能不能使用杀?

  不能,使用过杀了

  6、月英使用锦囊被取消还能否发动集智?

  能

  7、诸葛刘禅成为杀的目标时,能否先发动享乐令对方弃一张基本牌再发动空城取消此杀?

  同一角色的同一时机技能锁定技优先,除了第一次自己决定亮将顺序之外

  8、闭月和乐进的骁果发动时间点相同,应该是先闭月吧?

  先闭月

  9、潘凤狂斧能替换自己已有的装备么?

  不能替换

  10、孔融名士0伤害能悲歌么?对方能烈刃或狂斧么?

  不能,伤害减为0即为防止伤害

  11、马腾庞德双马术叠加么?

  叠加

分享到:
更多 0
观后感:
-官网新闻-
-游戏下载-
-游戏攻略-
-游戏资料-
-游戏攻略-
-疑难解答-
-精彩视频-
-精美图库-
-玩家杂谈-